腦梗塞腦水腫的症狀

患者:女,63歲

病情描述:我奶奶昨天走著路突然就暈了,去醫院檢查說是腦梗塞了,一般腦梗塞腦水腫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塞腦水腫的時候,會出現一過性黑蒙或者運動障礙。一過性黑蒙指正常人突然出現眼前發黑,看不見物體,數秒或數分鐘即恢復常態。軀體感覺與運動異常,如發作性單側肢體麻木或無力,手握物體失落,原因不明的暈倒或跌倒,單側面癱,持續時間在24小時以內。表現為頭痛、嘔吐加重、躁動不安、嗜睡、甚至昏迷。有些病人眼底檢查可見視乳頭水腫。

2019-04-10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梗塞腦水腫的時候,會讓顱內壓增高,從而引起一些病症。一、頭暈,頭痛突然加重或由間斷性頭痛變為持續性劇烈頭痛。二、短暫性視力障礙,表現為視物模糊,或視野缺損,看東西不完整,這種腦梗的早期症狀多在一小時內自行恢復,是較早的腦梗預報訊號。腦水腫以後,顱內壓升高,患者會表現為劇烈的頭暈、頭痛、眩暈、噁心、嘔吐,另外有可能會出現視乳頭水腫的情況。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