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無抽搐電休克治療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醫生建議我做無抽搐電休克治療,請問什麼是無抽搐電休克治療?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做電抽搐治療時,電壓為80~120V,在此電壓下,電流直接透過人的大腦,導致全身抽搐,病人意識喪失,沒有痛苦。治療結束後,少部分患者會出現頭痛、噁心及嘔吐,輕者不必處理,重者對症治療即可緩解。還有一少部分患者可出現意識模糊、反應遲鈍,這取決於治療次數的多少和間隔時間的長短,一般7~10天內逐漸消失。據資料表明,電抽搐治療可引起腦電圖改變,導致記憶力下降,但這種情況持續很短時間。

2019-04-28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電休克療法(ECT)亦稱電抽搐治療,係指以一定量電流透過患者頭部,導致全身抽搐,而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是一種很有效的療法。另有改良電抽搐治療(無抽搐電休克治療)。ECT被很多的神話和誤解所包圍,至少部分是由於非專業出版物所刊登的有煽動性的文章和廣為流傳的錯誤資訊所激發。這是令人遺憾的,因為,對特定的一部分嚴重病人來說,ECT是非常安全有效的。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