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有幾種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感覺人很容易疲乏,而且爬幾層樓梯就喘個不停,這是心肌炎的症狀嗎?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不同型別的心肌炎症狀是不一樣的,1、病毒性心肌炎的症狀,疲乏、發熱、胸悶、心悸、氣短、頭暈,嚴重者可出現心功能不全或心源性休克。心率增快,與體溫升高不成比例,心界擴大,雜音改變,心律失常。2、小兒心肌炎的症狀,小兒心肌炎患者,往往先出現感冒症狀,如發燒、咳嗽、咽痛、流涕、全身不適、噁心嘔吐、腹痛、腹瀉,有些還有關節痛、肌肉痛。

2019-05-01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肌炎引起的因素有很多,那麼不同型別的心肌炎症狀也是不一樣的,1、肥大性心肌炎的症狀,患肥大性心肌炎的患者易出現疲乏、胸痛、氣促及心悸等現象,應及時引起注意。2、中毒性心肌炎的症狀,心功能不全的症狀,如心悸、氣短、體和肺迴圈瘀血徵象。3、擴張性心肌炎的症狀,心界擴大,第一心音減弱,心尖部收縮期雜音,心衰重雜音增強,心衰減輕雜音減弱或消失,常有病理性第三心音。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