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腦發育遲緩怎麼辦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跟同齡的寶寶相比,總感覺腦子遲緩些,我想了解下寶寶腦發育遲緩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腦發育遲緩可能是在胎裡帶的,在媽媽肚子裡發育就不好,所以導致出生後會比同齡的寶寶腦發育遲緩些。寶寶大腦發育遲緩,1、查清楚引起大腦發育遲緩的病因,如為出生後腦缺氧改變,或遺傳代謝病或染色體病所導致。2、根據不同的病因給予不同的對症治療,如為遺傳代謝病,需要在改善飲食的同時給予綜合康復治療。大多兒童腦發育遲緩可以採用以下康復手段:如物理、運動療法,手功能、語言和言語訓練,感覺統合訓練,理療、針灸、燻蒸、水療、蠟療等。如果發現寶寶存在遲緩,要及時到正規兒童康復醫院進行診查,年齡越小康復效果越好。

2019-05-03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發育遲緩建議最好去醫院做下詳細檢查,不可耽擱。首先需要確定一下寶寶的腦發育遲緩是怎麼來的,也就是說原因是什麼,如果為遺傳代謝某種疾病,需要針對性治療。如果為缺氧或者圍產期出現的異常造成的,或者生後腦出血造成的,則需要對根治療,也就是缺氧需要高壓氧,如腦炎、腦出血,需要根治病因。其它的主要針對症狀,如出現運動發育遲緩,則針對運動做訓練。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