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驚厥的原因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最近寶寶一直都有點發燒,今天燒到40多的時候有點驚厥,小兒驚厥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驚厥最為常見的原因就是發熱,尤其是高熱,由於發熱以後,腦細胞會水腫,顱內壓會增高,會引起腦細胞的異常放電,從而會導致驚厥的發生,另外,小兒的缺血缺氧性腦病,腦炎,某些藥物同樣會引起驚厥發作。所以小兒要是驚厥反覆發作,必須及時就診於小兒神經內科,進行腦電圖檢查,頭顱核磁共振平掃,必要時腦脊液檢查,明確診斷後及時治療。

2019-05-01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兒驚厥這孩子不同的時期,造成的原因基本上也不一樣。比如在新生兒期,可能是由於產傷,缺血缺氧性腦病,或者是由於膽紅素腦病等原因導致的。在嬰幼兒期常見的病因可能是由於中毒性腦病,感染,高熱驚厥或者是嬰兒痙攣症的原因導致的。低鈣血癥,低血糖,低鎂血癥也可引起小兒驚厥。所以出現小兒驚厥,需要全面檢查,確定具體的原因。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