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癌的臨床表現

患者:男,61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最近總是吃不下東西,吃完就吐,他擔心是食管癌,那麼食管癌的臨床表現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吃完就吐並不能說明就是食管癌,也許是脾胃不和,需要進一步檢查確診。患有食管癌的患者會感覺自己的食管內老有異物感存在,怎麼都吞嚥不下去,也沒有疼痛感,就是感覺食管內有異物感。沒有進行吞嚥動作的食物也依然存在異物感,出現異物感的位置多數和食管癌病變的位置相吻合。

2019-05-05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出現這樣的情況還是應該及時到醫院進行進一步檢查確診,當患上食管癌之後,會出現食物透過的速度緩慢,並且感覺在裡面出現了停留感,患有食道癌的患者,日常正常的飲食會受到很大的影響,身體無法攝入到足夠的營養元素。所以會導致患者的體重出現明顯的下降,有些患者還會出現完全無法進食的現象。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