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治療乙肝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老公被查出患有乙肝,所以我們打算去治療。請問目前治療乙肝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大三陽目前只能是控制治療,並沒有特效的藥物和治癒的方法,最有效的抗病毒治療轉陰率50%左右。如果肝功能正常,可以暫時不用藥,平時注意勞逸結合,飲食清淡均衡,不喝酒,定期複查動態瞭解肝臟變化情況。如果有肝功能的明顯異常,就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服藥,進行抗病毒、保肝治療,常用的藥物有艾普丁(恩替卡韋分散片),它適用於病毒複製活躍,血清轉氨酶ALT持續升高或肝臟組織學顯示有活動性病變的慢性乙肝的治療。

2019-05-2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不管是小三陽還是大三陽目前都是沒有特效藥的。建議乙肝病人如果有身體的不適,建議到正規醫院的傳染科就診,檢查肝功能,腹部B超,乙肝病毒DNA等明確病情。目前沒有特效的藥物和治療方法,最有效的抗病毒治療轉陰率50%左右。如果肝功能異常(轉氨酶升高兩倍以上)則應考慮抗病毒治療。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艾普丁(恩替卡韋分散片),此藥適用於病毒複製活躍、血清轉氨酶ALT持續升高、肝臟組織學顯示有活動性病變的治療。除了用藥外,建議患者在飲食上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多吃水果蔬菜,保證食物的新鮮、營養。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