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氧化碳中毒遲發性腦病會引起發燒嗎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諮詢一氧化碳中毒遲發性腦病會不會引起發燒呢?

专家回答(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一氧化碳中毒遲發性腦病,合併發熱應該是有感染存在。特別是肺炎。一氧化碳中毒引發的腦病,可以做高壓氧艙來治療,另外需要注意多呼吸新鮮空氣,避免長期熬夜勞累,需要連續吸氧,慢慢的是可以恢復的,需要配合口服營養神經的藥物,消炎藥物治療。遲發性腦病之發病原因是原受累神經恢復不佳因缺血時間過久發生的病理改變。功能性腦病及早的治療可以治癒。

2019-05-2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一氧化碳中毒遲發性腦病本身不會引起發熱,肺部感染可能性大。一氧化碳中毒導致的遲髮型腦病,可能和腦組織損傷有關,會有一個進行性加重的可能,如果是嚴重損傷的話,單純的高壓氧治療效果不一定明顯,一般需要結合營養神經藥物保護腦細胞,一般高壓氧治療需要堅持一個月以上才有一定的效果;建議堅持高壓氧治療並結合營養腦細胞藥物治療。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