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月的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現在八個月大了,該新增一些輔食了,但是寶寶不愛吃飯,這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八個月的寶寶不愛吃飯,可能與消化不良有關係。當然也要考慮跟缺鋅有關係,所以這種情況建議先去醫院檢查一下,明確原因之後在醫生的指導下治療,如果是消化不良,那就服用幫助消化的藥物治療,另外期間要注意孩子的飲食,儘量讓孩子少吃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2019-05-2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八個月的寶寶不愛吃飯,考慮是消化不良或者缺乏微元素引起的。可以帶寶寶去做檢查,再根據寶寶的身體進行調理。現在給寶寶新增的輔食最好選擇易於消化的為主,不要給寶寶吃的太油膩或者是刺激的食物,以免影響寶寶消化不好,同時注意提高寶寶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加強寶寶的保暖工作。在平時的輔食可以給寶寶少食多餐為好,不要讓寶寶吃刺激性的食物,可以給孩子多喝一些水。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