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膀胱炎有什麼症狀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以前就有尿頻的情況,我也沒有注意,這幾天更嚴重了,去醫院醫生說說是膀胱炎,我想了解下,女性膀胱炎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由於女性尿道短而直,下尿路更容易感染炎症,許多女性會有下尿路感染、膀胱炎等。女性下尿路感染的症狀包括尿頻、尿急和疼痛。膀胱炎症狀主要是尿頻、尿急、尿痛,並可能伴有血尿、腹痛和不適。正常情況下,應及時進行檢查,包括尿常規和尿培養檢查,以判斷膀胱炎的型別,然後採取相應的治療措施。同時,病人應該調整他們的生活習慣,比如多喝水,少吃辛辣的食物,以避免膀胱炎復發。

2019-05-26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膀胱炎是指膀胱中發生的炎症,女性常見,男性罕見。女性膀胱炎的特徵是膀胱刺激症狀,如排尿疼痛、尿頻、尿急,有時伴有血尿,甚至肉眼血尿,並可能伴有下腹痛。病人的一般症狀一般較輕,很少有發燒等症狀。對於新婚女性,有時會出現膀胱炎和急性膀胱炎,這被稱為蜜月膀胱炎。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