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盲會遺傳給下一代嗎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有色盲,現在我結婚了,準備要小孩,很擔心色盲會遺傳給下一代嗎?

专家回答(4)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色盲是常見的視覺異常疾病。可以分為先天性色盲和獲得性色盲,先天性色盲患者自出生起就沒有辨別顏色的能力,這種情況是由於先天性遺傳因素導致,具有遺傳傾向。獲得性色盲通常繼發於各種眼部的疾病,比如某些視神經疾病、視網膜疾病。這種色盲是由於後天因素導致,通常沒有遺傳傾向。

2019-05-31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色盲有遺傳性,會遺傳給下一代。色盲患者不能分辨自然光線下的各種顏色或某種顏色,比如有綠色盲者不能辨別綠色,紅色盲者不能辨別紅色等。色盲隱性遺傳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一般發生在性染色體上,例如有色盲的女性與正常男性所生的子女,女孩都是隱性基因攜帶者,而男孩是色盲。

2019-05-31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色盲可能會遺傳下一代,色盲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如果父母的染色體異常可能會使子女出現色盲,少數的色盲是後天形成的,是由於視網膜和視神經病變造成的色盲。色盲遺傳大多數男孩多於女孩,色盲的患者會喪失紅色變色能力,生活中只有黑灰白之分。

2019-05-31

胡新苗
胡新苗
副主任醫師

色盲很可能會遺傳給下一代色盲,屬於遺傳性的眼病,可能與x染色體隱性遺傳有一定的關係。色盲主要是指對某種或者是多種顏色不能辨認出來,會對平時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如果是紅綠色盲的情況是不能考駕駛證的,在過馬路時基本上不能辨別紅綠燈。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