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甲狀腺癌能治好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甲狀腺癌,而且已經到了晚期了,想知道現在還能不能治好吖?

专家回答(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改裝腺癌有80%的治癒率,治療效果非常好。甲狀腺癌的發病率較高,但真正死於甲狀腺癌的病例相對較穩定,因大部分甲狀腺癌的發展和變化比較緩慢,治療效果非常好,約80%的患者經過手術可以治癒;僅小部分甲狀腺癌發展、變化迅速,惡性程度較高,手術後出現頸部淋巴結轉移,甚至進行淋巴結清掃後,發生肺轉移及其他部位轉移,腫瘤細胞長期存在於體內,治療較困難。

2019-05-31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癌是可以治癒的,治癒率比較高,相比其他的癌症來說,還是很容易治癒的。早期甲狀腺癌:可以治癒,如T1期甲狀腺癌,依據腫瘤大小、是否存在遠處轉移分析,腫瘤未侵犯周圍組織,治療效果較好,不影響患者壽命;、Ⅳ期甲狀腺癌:發現較晚,已出現遠處轉移,則難以治癒,但治療效果較其他腫瘤好,患者應堅定信心、積極治療。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