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在醫院檢查的時候醫生說我患有中風,中風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中風其實就是中風。中風分為缺血性中風和出血性中風。出血性腦卒中主要是各種腦出血,最常見的部位就是基底節腦出血,這種腦出血以後,患者會出現對側肢體的偏身感覺障礙,偏身運動障礙,甚至會出現偏盲,嚴重的患者還會出現癲癇發作。缺血性腦卒中就是各種腦梗死,腦血栓形成腦栓塞,腔隙性腦梗死,同樣可能會出現偏身感覺障礙,運動障礙,語言障礙。

2019-06-01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頭痛和頭暈是中風早期最重要的兩個症狀。在疾病的發生過程中,如果出現了顱內壓過高,還會伴有嘔吐的症狀,嘔吐主要以噴射狀嘔吐為主。根據腦出血或者腦梗死部位的不同,還會有不同的表現,例如單側肢體或者面部的感覺異常、口角流涎、視物不清、言語不清或者出現吞嚥困難的症狀。如果梗死或者出血的部位在腦幹,可能還會伴有意識障礙的症狀。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