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銳溼疣的傳播途徑具體又有哪些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不知道為什麼我得了尖銳溼疣,尖銳溼疣的傳播途徑具體又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臨床上尖銳溼疣最常見的傳播途徑,就是經性傳播,比如直接性行為、間接性行為、模擬性行為都是可以傳播的。臨床上還有一部分患者,是透過接觸了被尖銳溼疣患者所汙染的私密物品而導致的傳播,像是內衣褲、毛巾、浴巾、浴盆、床單以及馬桶坐圈等。而且尖銳溼疣在臨床上有潛伏期以及亞臨床感染期。有一些患者其實在沒有出現疣體的情況下,就可以會造成其他人感染尖銳溼疣的情況發生,所以一定要嚴格杜絕高危性行為的發生。

2019-05-2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尖銳溼疣又叫性病疣,是由人類乳頭瘤病毒引起的增殖性疾病,發病率居八大性病之首。主要傳播途徑有以下三個:1.性傳播,是最主要的傳播途徑.2.間接接觸傳染,部分人可以透過接觸患者用過的物品而間接傳染。3.母嬰傳播,母親患尖銳溼疣時,在分娩過程中,胎兒經過產道或者生後與母親密切接觸,也可引起感染。後兩種傳播方式比較少見,最主要的是性接觸傳染。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