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患者不能吃什麼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年輕的時候總喜歡抽菸喝酒,時間久了,積累成了胃癌,胃癌患者不能吃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胃癌患者要少吃或者是不吃燻烤和過度醃製的蔬菜,比如說燻肉、烤串都要儘量不吃了。第七就是要少吃或者禁吃辛香走竄的食物,比如像孜然、香菜、胡椒、辣椒、蔥、芥末、蒜這些對胃刺激比較大。第八個油膩的生痰的食物要少吃。比如像肥肉、肥雞、肥鴨。含糖量比較高的甜食都要少吃,吃了以後會導致和加重消化不良。另外就是咱們中醫認為發物要少吃。比如像羊肉、無鱗的魚,比如像動物的內臟、螃蟹這些發物還是少吃為好。

2019-06-16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胃癌患者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胃癌的患者因為消化不好,又沒有食慾,所以在飲食上要特別注意。那麼有一些食物是不能吃的,比如說禁食黴變腐爛變質的食物。禁高醃飲食。比如說醃鹹菜、特別鹹的東西要少吃。禁食過度刺激的食物。比如像辣椒、花椒這些更導致消化不良。要禁菸酒。第五個手術以後的病人禁喝牛奶、糖和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因為這些都會導致腹脹的症狀。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