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是宮外孕能不能確定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剛知道懷孕有幾天了,很擔心,懷疑是宮外孕能不能確定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透過血檢hcg,可以知道是不是宮外孕,要確定是否是宮外孕的情況可以透過抽血檢查hcg水平來判斷,一般情況下孕早期hcg會快速增長,先抽血檢查一次hcg,隔天再檢查一次,對比兩次檢查結果,hcg水平翻倍增長的話基本上能夠排除宮外孕的情況。當然,除了這些檢查,宮外孕還是會有很多跡象的,像是很多朋友在孕早期出現腹痛、陰道出血等情況,都要考慮宮外孕的可能性。如果存在強烈腹痛千萬不要忍著,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做詳細檢查的。

2019-06-2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疑是不是宮外孕,可以透過B超檢查知道,相對於血檢hcg判定,B超檢查的方式要稍晚一些,一般B超看到孕囊在宮腔裡發育需要停經50天左右。但是因為每個人的月經週期不同、排卵時間不同,能夠B超看到孕囊的時間也不同,有些朋友可能50天左右的時候還看不到孕囊,考慮推遲一週左右的時間能看到也是正常的。如果仍然檢查不到宮內孕囊,那麼考慮宮外孕的機率非常高的。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