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胃出血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昨天上午我在大便的時候發現有血,就去醫院檢查了,說是胃出血,胃出血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胃潰瘍是胃出血最為常見的因素之一,尤其是角潰瘍,這種潰瘍導致粘膜肌層或者是黏膜下層的破損,引起的血管的裸露導致的出血。其次,見於十二指腸球部前壁的潰瘍引起的出血,這種出血的量比較大,一次有可能在800到1000毫升。第三,食管胃底的靜脈曲張破裂出血,這種出血的量有時比較兇猛,常見於肝炎肝硬化,肝癌等疾病。第四,藥物性的損傷,比如長期吃阿司匹林等,可以導致胃出血,多數是急性胃粘膜病變的結果。

2019-06-17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通常來說,消化系統導致胃出血是最為常見的因素,但是也有可能是其他疾病所造成。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引起的胃出血,可以見於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應激性潰瘍或者胃息肉、胃癌等等;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的破裂出血、食管賁門黏膜撕裂的綜合徵,也會引起胃出血;同時食管炎、食管潰瘍也會引起胃出血。而消化系統以外的,比如流行性出血熱、敗血病、紫癜、血友病,都會引起胃出血。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