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的發作誘因有哪些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患有癲癇,最近發病比較頻繁,越發嚴重了,癲癇的發作誘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的誘發因素:1、精神壓力,如果壓力過大或者焦慮、抑鬱,會造成睡眠不好,進而導致癲癇的發作,2、光線等刺激,有光敏性癲癇,常見的看電視、玩影片遊戲、以及被太陽照射等可能誘發癲癇,3、疲勞:過度疲勞可以誘發各型的癲癇,4、激素,一些女性患者的發作與月經週期有關,5、挑食或不平衡的飲食,可能會誘發,6、停藥,突然停藥會導致癲癇的發作,7、酒精,過量的飲酒,可誘發癲癇患者發作。

2019-06-18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癲癇的發作誘因是非常多的。1、遺傳因素,醫學研究表明,癲癇是具有遺傳性的一類神經科疾病,因而對於具有癲癇病病史的患者家族來說,癲癇的發病率往往會高於無病史的人群。2.顱腦損傷,在日常生活中,發高燒或是生產過程中腦部外傷等等的情況,均可導致顱腦中的神經元異常,從而引起癲癇的症狀。3.腦部疾病,引起癲癇發作的另一個重要因素是腦部疾病的幹預,比如腦腫瘤、腦血管病或是顱內感染等等的疾病,均可對腦部神經中樞造成損傷,從而引起神經元異常放電,出現癲癇。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