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八個月如何辨認男女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懷孕八個月了,婆婆很想知道我懷的孩子是男還是女,叫我去醫院找人看看,懷孕八個月該如何辨認男女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是在懷孕八個月的時候,胎兒的生殖器官就已經完全發育成熟了,這時候透過B超可以清晰看到胎兒的生殖器官。但是B超上是不看男女性別的,因為是違反國家法律的。如果要看男女性別鑑定,一定要遺傳病專科有遺傳病診斷書,可以看男女性別。女性在懷孕期間,寶寶的健康才是最主要的,不管生男還是生女,只要健康才是最關鍵的。

2019-06-28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在精子與卵子結合的那一剎那時間,其實胎兒的性別就已經決定了。懷孕八個月的時候,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老人,會說透過觀察腹型來分辨男女,或者是來透過聽胎心來分辨男女,這些通通都是不靠譜的,並且沒有任何科學依據。那麼,在臨床上只要是生一個健康的寶寶,在孕期定期的做產檢,沒有發現異常,到足月的時候能夠自然分娩或者是剖宮產分娩,那麼只要孩子是健康的,母子平安,都是非常慶幸的一件事兒。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