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鳴耳鳴區別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這幾天身體不太舒服,懷疑是腦鳴,去檢查後醫生說是耳鳴,那這兩者的區別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耳鳴和耳鳴在發病機理和表現以及治療方法上是有很大不同的,耳鳴它是隻發生在人耳朵裡的明顯表現為蟬鳴的聲音,波浪聲鳴笛或者鳥叫聲等聲響。腦鳴是指由動脈硬化、小血管阻塞等顱內血管病變或藥物引起的異常聲音,運用抗動脈硬化藥物可以改善微迴圈,在進行抗焦慮、抗抑鬱等治療,患者應該到專業的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確定是腦鳴還是耳鳴的症狀。

2019-07-02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一般根據年齡來說,腦鳴通常是因為老年人大腦供血不足從而引起的。患者大多表現為腦鳴和頭暈以及記憶力下降,在睡眠方面,出現睡眠不足等症狀。耳鳴是指聽覺功能的紊亂現象,也是指對於適宜和不適宜的刺激所產生的反應,耳鳴多屬於噪音,有間歇性也有持續性,具體情況需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後,根據病情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