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流鼻血和白血病區別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這個月流了兩次鼻血了,我特別擔心會是白血病,普通流鼻血和白血病區別有哪些?

专家回答(4)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從症狀上區分,普通的流鼻血出血量小,應用止血藥或者採取一些止血的小妙招後可以立即止血;但是如果是白血病導致的鼻孔出血,出血量比較大,而且也很難止血。另外想要判斷普通的流鼻血和白血病需要做血常規檢查,如果檢查中發現有幼稚細胞,出現白血病的可能性比較大。

2019-08-01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普通流鼻血在醫學上稱之為鼻出血。這是一種症狀,白血病是疾病,白血病的表現為鼻出血,主要原因是白血病導致血小板減少二造成的出血現象,導致全身多處出血。同時,白血病性鼻出血是不允許使用電凝來進行有效止血的,可以進行膨脹海綿或者是凡士林沙條來進行填塞止血,有必要進行輸液治療。

2019-08-01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普通的流鼻血可能是單側鼻孔流血,採取一些措施後很容易止住鼻血,白血病往往是雙側鼻孔都流血,即使採取了一些止血的方法,也很難止血。此時應該及時去醫院做血常規檢查和凝血檢查,如果血常規、凝血都沒有問題,應該就是普通的流鼻血,如果血小板、凝血等都有問題,出現白血病的可能性很大。

2019-08-01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鼻出血主要是由鼻黏膜區域性原因引起的。比如用力挖鼻子,流鼻涕,或者天氣又熱又幹的時候,粘膜就會受損,會導致出血。如果是白血病引起的鼻出血,除了流鼻血外,還會出現發燒、四肢疲勞、淋巴結腫大、食慾不振等現象,鼻出血不像小動脈破裂出血那麼的猛,它通常是在鼻腔粘膜上播散性出血。

2019-08-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