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皰疹性口腔炎病程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因為得了皰疹性口腔炎一直在發燒,現在都已經三天了。寶寶皰疹性口腔炎病程有多長?

专家回答(4)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這個要根據寶寶的病情程度來決定,如果寶寶皰疹性口腔炎比較嚴重的話,那麼起病的時候發熱可能會有38~40度,大概1~2天之後牙齦或者是口腔會出現潰爛或者是形成小皰疹。而這種情況病程可能比較久,大概3~5天之後體溫才會恢復正常,如果想要完全根治的話,可能需要一個禮拜的時間。

2019-07-29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皰疹性口腔炎治好的時間比較長一些,這種疾病一般發生在嬰幼兒比較多,一定要早發現早期的治療,用抗病毒的藥物來治療,從發病到治好的時間大概需要一個星期。但是每個孩子的具體的嚴重程度不同,恢復的時間可以會不一樣的。如果體質不好的患兒可能需要半個月左右的時間治癒。

2019-07-29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每個寶寶得這種皰疹性口腔炎的病情嚴重程度都不一樣,所以說病程長短也是不同的。對於比較輕微的,可能3~5天左右就可以恢復正常,而且體溫也會下降。但對於高燒比較嚴重,或者是皰疹比較嚴重的,時間要稍微長一些,大概需要3~7天左右的時間,所以必須要合理用藥,可以用頭孢及抗病毒的藥聯合治療。

2019-07-29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寶寶皰疹性口腔炎的病程多久需要根據病情的具體情況來定,而且每個孩子的身體素質也是不太一樣的,恢復的時間都會有差別,如果情況比較輕的,體質又較好的話,一般很快就會好的,一般5-7天就可以治癒。如果病情比較重的,估計會10天到半個月的時候來治癒。一定要注意的是皰疹性口腔炎的孩子一定要儘快去治療。

2019-07-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