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原因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腿上的靜脈像蚯蚓一樣,出現了靜脈曲張,下肢靜脈曲張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4)

馮光瑞
馮光瑞
副主任醫師

下肢靜脈曲張一般和靜脈壓力增高有一定的關係,這種情況主要是因為身體血液迴圈不良造成的。經常保持一個姿勢,身體血液無法正常迴圈的人就很容易出現這種症狀,所以得下肢靜脈曲張的多為體力工作者或者長期站立的工作者,比如說老師和搬運工。

2019-08-04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下肢靜脈曲張的病因很多,一般長時間站立工作的人,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的人或者久坐的人,血液迴圈差,很容易出現靜脈曲張。另外患者的靜脈壁比較薄弱,靜脈瓣膜有缺陷的時候,導致靜脈血液迴流,引起淺靜脈壓力升高時,這時候也會導致下肢出現靜脈曲張。

2019-08-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久坐久站,長時間從事重體力勞動,進行劇烈的運動,身體肥胖,長期便秘,懷孕等原因,都會導致下肢負重增加,時間長了就會誘發下肢靜脈曲張。另外,自己的大隱靜脈入口瓣膜功能不全時,就會導致靜脈血反流,引起大隱靜脈的壓力增高,時間長了也會導致下肢靜脈曲張。

2019-08-04

李鵬
李鵬
主治醫師

下肢靜脈曲張和勞累過度有一定的關係,經常勞累,沒有讓身體得到良好的休息,那麼下肢就會開始水腫,久而久之就會形成靜脈血栓,這樣就會開始靜脈曲張。所以身材肥胖或者是長時間需要站立的人,是很容易得下肢靜脈曲張的。這種病必須儘早治療,不然的話會導致腿部潰爛,甚至會讓腿部壞死。

2019-08-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