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竇性心律不齊嚴重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現在懷孕五個月,有竇性心律不齊的症狀。孕婦出現竇性心律不齊嚴重嗎?

专家回答(4)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懷孕以後,身體的各項體質有可能會發生一些變化。竇性心律不齊在孕婦中是因為懷孕以後,胎兒對身體的內臟器官會產生壓迫所導致的一種症狀反應。懷孕期間發生竇性心律不齊是一種正常的孕期反應,不必太在意。孕婦只要平常注意休息,避免做一些劇烈的運動,竇性心律不齊不會影響到胎兒的發育。

2019-08-14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竇性心律不齊在孕婦中是經常會發生的一種情況。竇性心律不齊,一般情況下對孕婦和胎兒是沒有什麼影響的。因為竇性心律大多數都是因為孕婦懷孕以後的一種正常生理反應。孕婦被發現竇性心律不齊,只要胎兒正常發育生長,孕婦沒有什麼不舒適的感覺,不需要去特意的治療。

2019-08-1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出現竇性心律不齊不用擔心,不會影響到胎兒和孕婦本身的。孕婦竇性心律不齊實際是並不是一種疾病,是一種正產的生理現象。尤其是在懷孕中後期及其容易發生,但是,隨著胎兒的逐漸長大,子宮不斷增大,尤其是後期,孕婦如果出現胸悶、心律不齊都是正常現象,在臨產的時候,胎兒的頭部進入骨盆,症狀就會有所改善。

2019-08-14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心律不齊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尤其孕婦發生心律不齊,更要謹慎。普通人發生心律不齊都會都身體造成極大的影響,孕婦則會對胎兒和自身造成極大的影響。心率不齊與神經張力大小關係密切。而竇性心律不齊更為嚴重,一般孕婦在20周左右可以檢查出來,一旦確診,一定要及早治療。

2019-08-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