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授精會導致胎兒畸形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上個禮拜做了人工授精,現在已經著床了,人工授精會導致胎兒畸形嗎?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在胎兒發育過程中,如果母體出現的一些問題,或者染色體本身就存在異常,像這種情況,即使做人工授精也是會導致胎兒畸形的。如果想要預防胎兒畸形,那麼孕婦必須要做好相應的護理,不能接觸一些有毒或者是一些有害的物質,還要定期做產檢。

2019-09-04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做人工授精到底會不會導致胎兒出現畸形,這個要根據後期的發育情況來決定。如果後期發育過程中,孕婦經常接觸有毒有害的物體,或者經常吃藥,打針像這種情況就有可能會導致胎兒發育畸形。胎兒畸形也有可能是先天性的,在孕前沒有做檢查,不排除會遺傳一些先天性疾病。

2019-09-04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人工授精是一種非常成熟的輔助生殖技術。有些人認為人工授精是否會增加胎兒畸形的發生率,其實是安全的。因為在正常懷孕過程中,也會有胎兒器官的異常發育。在這種情況下,身體的調節也會透過自然流產終止懷孕,也就是為什麼正常人自然流產的機率相對較高,這是人體的一種自我調節機制。

2019-09-04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這種說法沒有多少科學依據。人工授精和自然授精的區別在於前者在授精過程中採用人工方法。因此,在取精和授精過程中,如果沒有正確把握某一環節,如取精受到汙染,後果將不堪設想。兩者之間沒有什麼區別,受精原理都是一樣的。精子被輸送到子宮後直接進入子宮,它仍然需要靠自己的力量游到輸卵管,並在自然狀態下與卵細胞一起受精。所以將人工授精視為致畸原因是不合理的。

2019-09-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