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聽力篩查多久出結果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要做聽力篩查,感覺孩子聽力不好,新生兒聽力篩查多久出結果?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聽力篩查在安靜狀態下,約10分鐘即可做出結果,目前在一般常規體檢中無法發現1歲以下兒童聽力障礙,需要新生兒聽力篩查,即使用耳聲發射儀和聽覺腦幹自動感應定位技術進行篩查。由於聽力篩查受其他因素的影響較大,如果新生兒未能透過聽力篩查和再篩檢,可進行聽力學診斷,排除假陽性篩查結果和新生兒是否患有永久性聽力損失。

2019-10-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聽力篩查是每個幼兒必須做的一個專案,新生兒聽力篩查在安靜狀態下,可在5分鐘內完成檢查過程,一般在新生兒出生2-7天可以做聽力篩查,如果沒有給寶寶做聽力篩查,通常要在寶寶2歲左右才會發現孩子有無聽力問題,而這時候已經錯過語言和聽力發展最重要的時期,孩子康復的機會很小。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