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裡面疼如何緩解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昨天下午突然膝蓋裡面疼痛,只有蹲下起來或者單獨繃著用力的時候疼,膝蓋裡面疼如何緩解呢?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膝蓋疼痛的原因是與膝關節半月板損傷、半月板鈣化或骨化,關節軟骨退行性變和骨關節炎,和先天性盤狀半月板,創傷性損傷等有關,所以需要去醫院檢查,以明確診斷。膝蓋疼痛應休息。對骨關節炎患者,即老年患者而言,可口服葡萄糖胺、補肝腎、強筋健骨、活血止痛藥物,尤其是在關節內注射透明質酸鈉,這種效果更為明顯。

2019-10-05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膝關節疼痛通常由炎症引起,患者應先限制活動,臥床休息,避免負重。如果患者無法避免負重,建議採用雙外展,使患肢離地,以促進疼痛的迅速恢復。其次非甾體類消炎藥應用於消除膝關節炎症和減輕疼痛。如膝關節積液腫脹較明顯,建議及時就醫,由醫生決定是否進行引流治療。此外如果疼痛是由半月板損傷引起的,應進行關節鏡下微創手術。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