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膜炎要注意事項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一直頭痛發熱,去醫院檢查是病毒性腦膜炎,此病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患者要保證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會導致大腦興奮性增加,晚期腦炎患者應保證睡眠時間。成人應保證每天睡眠7/9小時,兒童至少8/16小時,並應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他們應該注意早睡早起,不要熬夜等。熬夜不利於病毒性腦膜炎的治療。患者也應該建立對治療的信心,畢竟病毒性腦膜炎的治療是一個相對漫長的過程,在治療過程中儘量保持良好的心態。

2019-10-1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通風,每天開窗半小時以上,儘量不要去一些公共場所,或者一些通風不良的公共場所,保持個人衛生,多曬太陽,飯前飯後洗手。禁止吸菸或飲酒,這些物質能刺激大腦皮層,產生一些炎症物質,使腦膜炎患者病情進一步加重,也延緩了患者的治療,也禁止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