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奇黴素治療痤瘡效果好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長了一些痘痘,一直是不好,我聽說可以用阿奇黴素治療看看,阿奇黴素治療痤瘡效果好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痤瘡是一種病因複雜的疾病,阿奇黴素用於治療痤瘡。然而皮脂腺的異常引起的,如雄激素水平高、皮脂腺分泌旺盛等。單用阿奇黴素治療效果不佳。它需要結合抗皮脂腺藥物或抗雄激素藥物才能達到更好的效果。痤瘡患者通常需要服用異維A酸膠囊至少兩個月,但如果長期使用抗生素,可能會出現耐藥性,因此建議患者同時使用異維A酸和阿奇黴素。

2019-10-17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阿奇黴素是臨床上廣泛使用的抗生素。最近的研究表明,阿奇黴素不僅可用於抗感染,而且可用於治療面板痤瘡。根據痤瘡病變的嚴重程度,痤瘡分為三級和四級:一級為輕度,僅痤瘡。二級為中度,除風扇外還有炎性丘疹。三級為中度,除痤瘡外,有較多炎性丘疹或膿皰。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