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會吐血痰嗎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天氣很乾燥,我爸說他有時候咳嗽吐痰會帶一點血。上火會引起吐血痰嗎?

专家回答(3)

苗微微
苗微微
副主任醫師

有可能會吐血痰。上火多數是因為攝入過多辛辣刺激性食物所引起,並且跟工作壓力過大,或者是經常不愛喝水也有關係,早期表現為口乾舌燥和咽喉疼痛,甚至還會伴隨著咳嗽以及咳痰如果不及時的進行控制,就會導致痰中帶血,可以透過口服消炎去火藥物進行治療。

2018-12-1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上火可能會出現吐血痰的情況,因為考慮上火,引起了鼻咽部的炎症出血,所以多喝水,忌食辛辣刺激食物,採取羅紅黴素,清火片治療。人們出現咳血主要是因為“腎虛陰火載血上行、心經火旺血熱妄行”所致。簡單來說,就是因為腎臟、心脈等地方受損上火,導致血氣上湧,從而導致咯血情況的出現。

2018-12-1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出現血痰時,上火可能是其中一個原因。一般可以先去醫院做一個胸片,看看是不是肺臟出現了問題,如果是的話,有可能是肺結核,是的話,要趕緊的去治療,這個病的病情還是比較的嚴重的,如果不是的話,那就更好,可能是因為長期的咳嗽,加上如果天氣乾燥的話,會出現黏膜出血的症狀,這個時候,出的血與痰液混在一起,就會出現血痰的情況,這個時候,最好吃一些能夠清肺化痰,滋陰潤燥的藥物。

2018-12-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