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不著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我的睡眠特別差,一到晚上就睡不著,晚上睡不著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晚上睡不著是很多人都存在問題,一部分原因是由於身體的原因,包括一些疾病,例如一些內分泌的疾病、甲亢等造成過度興奮。精神壓力比較大,工作、生活上不如意,或工作上追求完美,常會有焦慮症或者抑鬱症等原因。在這種情況下,醫生建議到正規的心理醫生或者精神心理專科進行評估,選用適當的抗焦慮、抗抑鬱的藥物來進行對因的治療。

2019-03-1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晚上睡不著較常見的幾大因素主要有:1、某些食物或藥物也會影響我們睡眠,如咖啡,還有氨茶鹼類的藥物均會引起興奮度增高,引起夜晚失眠;2、內分泌失調方面,較常見的是女性更年期,更年期症狀較多,失眠是其中一個;3、不良的生活習慣,部分患者經常熬夜,經常拖延至兩點、三點,甚至凌晨睡覺,如果改成早睡,根本無法入睡,所以這種也是一個經常失眠的重要原因。

2019-03-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