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蹲久了就麻怎麼回事呢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的腳蹲久了就會很麻,嚴重的時候邁不開步,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大家蹲久了腿都會發麻的,如果是一直出現發麻的症狀就和神經方面的問題有關係。這種情況一般是由於長時間坐位壓迫坐骨神經,或下肢血液迴圈不好導致的暫時性缺血性變化.平時注意一點,不要久坐,要是長時間坐位的話,要不斷變換一下體位,要是仍有腿麻的症狀出現,就要去神經科進行檢查了.

2019-03-2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正常人蹲久了都會發麻,是因為血液一直流通不暢造成的。腿蹲久了發麻、肢體無力等症狀的原因是由於蹲位時壓迫下肢的坐骨神經引起的症狀,改變體位後,這種壓迫被解除,上述不適症狀也會逐漸緩解。還可能是存在腰椎的問題,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導致的,建議平時注意避免長時間彎腰工作,可以用點營養神經的藥物。

2019-03-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