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為什麼長白頭髮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發現我長了很多白頭髮,我還這麼年輕,為什麼會長白頭髮啊?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年輕人張白頭髮的原因很多,日常生活中巨大的壓力也可能衍生白髮,此外如果使用不當染髮劑、化妝品,以及偏差的飲食習慣、惡性貧血、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甲狀腺機能低下等等,都可能造成白頭髮的生長,可以從飲食與生活習慣的改變來調理,不偏食、多攝取富含維他命、礦物質的食物,比如海帶、綠色蔬菜、黑芝麻等,平時注意勞逸結合、不要熬夜。

2019-04-2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實際上年輕就長白頭髮是一種病,它是由於用腦過度、肝腎虛虧、自身營養不良、精神緊張等因素,導致氣血不足,造成頭皮細胞缺乏營養,使細胞黑色素分泌失調,毛囊色素細胞的酷氨酸酶失去活力而引發的,另外,白髮早生與遺傳、疾病、情緒、工作和生活環境也有一定的關係。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