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囊炎會傳染給其他人嗎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患有毛囊炎,頭上脖子上到處是紅色的丘疹,我怕他會傳染到孩子,毛囊炎會傳染給其他人嗎?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得了毛囊炎要積極治療。毛囊炎雖然不會傳染,但是,容易發生區域性的感染,希望各位患者朋友能夠提高警惕,儘量避免此類現象的發生。患者在發生毛囊炎症狀時,要及時就醫,以免病情加重,導致更嚴重的疾病損害。所以患了毛囊炎以後防治也是一個重要的環節。得了毛囊炎有效的治療方法也是有必要的,可以使用中藥治療安全,無毒副作用,例如三黃清瘡膏是專門治療毛囊炎的中藥,並且配合蜂蜜調和使用,效果更佳。

2019-04-2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毛囊炎沒有傳染性,不用擔心。但是患者用手抓破自己的面板的話,是會導致感染的。只要患者不導致面板破損,且不去接觸身上的毛囊炎破損處,就不會被感染。這也是防治毛囊炎的重要手段之一。毛囊炎患病期間,患者要注意面板清潔,同時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止外傷,積極治療瘙癢性面板病及全身慢性疾病。發生頭皮毛囊炎的患者要注意,隨時保持頭皮涼爽,改善過度洗頭習慣,並保持睡眠充足,舒緩壓力。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