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模糊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到今天眼睛模糊不知道怎麼了,眼睛模糊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看東西出現暫時性的模糊,但是又能夠很快恢復,最可能的是用眼過度導致短期的調節疲勞有關,透過休息就可以緩解。看東西長時間不清晰,就要到正規的醫院就診。因為引起視物模糊的原因有很多,不能一概而論。很多的眼部疾病都會導致視物模糊,如近視、白內障等,還有很多眼底疾病都可以導致視物的模糊,根據不同的原因做具體的治療。

2019-05-04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眼睛模糊是指視力下降,也就是看東西不清楚。視力下降的原因非常多,視力下降的持續一段時間,能自行恢復,這種多數是由一過性的血管痙攣。還有是大腦的短暫性的缺血和椎基底動脈的供血不足。還有一些可能是偏頭疼引起的。如果視力下降持續時間比較長,超過一天,那就可能是一些比較嚴重的眼病引起的,比如眼的角膜炎、虹膜睫狀體炎,眼睛的玻璃體出血、視網膜脫離、視網膜的血管性疾病、視神經炎。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