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蟲夏草酒的功效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我想用冬蟲夏草泡點酒喝,冬蟲夏草酒的功效主要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冬蟲夏草泡酒的功效基本和冬蟲夏草的功效是一樣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白酒泡冬蟲夏草,就是治療病後體弱,自汗盜汗等一些症狀,這個是每天早中晚各一次,每次空腹服用10-20ml。冬蟲夏草加鹿茸加白酒就能呢個溫腎壯陽,益精養血,則是每天2-3次,每次需服用20-30ml。冬蟲夏草加鹿茸加天冬加白酒則是能夠益腎壯陽,養肺,適合陽痿,病後體虛的人服用。

2019-05-01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冬蟲夏草本身就是藥用價值非常高的,泡酒使用也能發揮很高的價值。冬蟲夏草泡酒能夠大補元氣、補脾益肺、生津止渴、安神增智。把冬蟲夏草製成酒,能夠讓冬蟲夏草的有效成分充分的溶出,效力能夠得到提高,同時讓冬蟲夏草含有的蛋白質,脂肪,蟲草素,維生素B等各種有益於人體的成分,都有較高的作用。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