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多久可以再懷孕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剛刨腹產完,想知道刨腹產後多長時間才能再懷孕?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刨腹產對身體的影響很大。剖腹產後再生育,需在兩年後再孕。因為剖腹產後子宮壁的刀口短時間癒合不良,過早的懷孕,由於胎兒的發育使子宮不斷增大,子宮壁變薄,尤其是手術刀口處是結締組織,由於缺乏彈力.容易造成危險,新鮮的瘢痕在妊娠末期或分娩過程中很容易脹破,而造成腹腔大出血甚至威脅生命.因此,再次妊娠最好是在手術兩年後再懷孕,這樣較為安全。

2019-05-06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在產科現在刨腹產的越來越多。剖腹產後再生育,需在兩年後再孕。因為剖腹產後子宮壁的刀口在短期癒合不佳,過早的懷孕,由於胎兒的發育使子宮不斷增大,子宮壁變薄,尤其是手術刀口處是結締組織,缺乏彈力,新鮮的瘢痕在妊娠末期或分娩過程中很容易脹破,而造成腹腔大出血甚至威脅生命,再次妊娠最好是在手術兩年以後較為安全。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