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歲兒童鼻炎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兒子鼻子不通氣說話聲音悶,可能是患有鼻炎,六歲兒童鼻炎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最近幾年兒童過敏性鼻炎呈上升趨勢,對於過敏性鼻炎的治療就是鼻內激素的應用,還有抗組胺類的藥物的應用,還有就是可以行鼻腔的沖洗等。一般六歲以上就可以應用布地奈德噴鼻子,早晚各一次,一次一噴。抗組胺類的藥物可以口服枸地氯雷他定或者是左西替利嗪等抗組胺的藥物,還有就是能魯斯特納可以選擇性口服,一般的可以選用一種藥物,如果控制不好可以增加口服的藥物。

2019-05-1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鼻炎具體分為過敏性鼻炎、單純性鼻炎,另外鼻炎還有慢性與急性之分,6歲兒童患有鼻炎,需要根據具體的情況採取合適的治療方案,如下鼻甲肥大--下鼻甲部分切除術;鼻中隔偏曲--鼻中隔偏曲矯正術;鼻竇炎--急性鼻竇炎,一般使用呋麻液滴鼻+全身使用抗生素治療。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