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腫瘤還復發嗎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兩年前做了睪丸腫瘤的手術,這種疾病還會有復發的可能嗎?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患者要知道,睪丸胚胎性癌會有復發轉移的風險,建議定期隨訪血腫瘤指標及胸片和腹部B超,必要時結合腹部CT。還有一般5年之後,如果沒有復發,復發的可能性就比較小了。 睪丸癌作為年輕男性高發的癌症之一,睪丸癌的發病原因並不為人們所知曉,據統計顯示,男性睪丸癌的發病率是十萬分之七,且逐年增加,原因通常是惡性腫瘤轉移造成的。

2019-05-15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睪丸腫瘤還是有復發的可能,患者應該要時到醫院做個檢查,瞭解有無復發。睪丸癌是男性腫瘤中較多的一種,其起病隱匿,病情兇猛,若發現不及時,常會很快轉移,危及生命.因此,儘可能早地發現和診斷睪丸癌是提高生存率的關鍵。睪丸癌症主要分為兩類:精原細胞癌和非精原細胞癌.精原細胞癌佔睪丸癌總數的30%.非精原細胞包括絨膜癌,胚芽癌,畸胎癌和卵黃囊腫瘤.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