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旁邊長了肉疙瘩是不是得痔瘡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肛門長肉疙瘩是不是痔瘡,時間有兩年以上,沒有不適,也沒流血,也不癢不痛,肛門旁邊長了肉疙瘩是不是得痔瘡?

专家回答(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是痔瘡沒有疼痛等不適可以不用擔心,去醫院肛腸外科檢查診治,平時忌食辛辣及刺激性食物,多攝入粗纖維食物,保持排便通暢,每天溫水坐浴半小時,外用馬應龍痔瘡膏,口服麻仁滋脾丸。平時飲食上要清淡一點,忌口辛辣油炸的食物,多喝水,保持大便通暢。如果有長大的話,及時手術。

2019-05-16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肛門處長有肉疙瘩,多考慮為是外痔瘡。是由於長時間坐立,或者是飲食不當所引起的現象。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控制飲食,一般不會引起痔瘡破裂復發。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少吃辛辣刺激冷的食物,多注意鍛鍊,多走走的,少坐的,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可以吃點槐角丸,抹點馬應龍痔瘡膏的。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