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肝腹水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得肝硬化之後沒多久就引起了肝腹水,現在肚子像懷孕兩個月的孕婦,有什麼好的辦法可以治療?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硬化腹水是比較嚴重的病情,在治療時必須要及時的糾正患者的低蛋白血癥。靜脈輸入高滲葡萄糖液以補充熱量,輸液中可加入維生素C、胰島素、氯化鉀等。注意維持水、電解質、酸鹼平衡,病情較重者可輸入白蛋白、新鮮血漿。可給予保肝、降酶、退黃等治療:如葡醛內酯、維生素C。必要時靜脈輸液治療,如促肝細胞生長素,還原型谷胱甘肽、甘草酸類製劑等。

2019-05-1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硬化腹水發作時需要補充營養,也要給患者吃一些熱量高的食物同時還需要合理的補充蛋白質。肝腹水是肝硬化病人的合併症,很多系統的疾病都可能導致腹水,由肝硬化導致的腹水叫肝腹水,表現為腹部逐漸增大,尿量減少。肝腹水治療通常輸白蛋白,糾正低蛋白血癥同時應用利尿劑即可。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