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的孕婦每天食譜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6個月的時候查的空腹血糖是5.6,餐後一小時血糖有點高,餐後二小時和三小時的血糖都正常,現在懷孕7個半月了,空腹血糖竟然達到了6.8。想問下血糖高的孕婦每天食譜?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血糖高飲食需要控制飲食的量,少食多餐,少吃糖分很高的食物。孕婦血糖升高注射胰島素是安全的。因為胰島素是不會透過胎盤的,不會影響胎兒。血糖高會影響到胎兒,主要是巨大兒等。因此需要積極控制血糖,適當增加運動。平時需要在飲食上控制,少吃高熱量食物,多吃蔬菜和粗糧。

2019-05-24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平時需要在飲食上控制,少吃高熱量食物,多吃蔬菜和粗糧。實行少量多餐制,每日分5到6餐。血糖高會造成母嬰的很多併發症,糖尿病患者的體抗力比較低,容易併發感染,酮症酸中毒等,至於胎兒,很容易出現巨大兒,就是孩子長的過大,導致生產困難,也容易出現早產等,併發症雖然有很多,但還是因人而異,所以要控制血糖,控制好了寶寶會很健康的。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