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生小孩了掉頭髮那麼厲害啊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生完孩子已經有一個月了,脫髮一直大把大把的掉,產後為什麼會脫髮?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有很多女性產後都會脫髮,懷孕期間體內激素水平不穩,體內激素水平的高低直接影響頭髮的更換速度,雌激素增多,脫髮的速度減慢;雌激素減少,脫髮速度加快。產後處於恢復階段,雌激素分泌明顯減少,引起脫髮。分娩前後有著各種原因情緒不穩定或精神壓力過大,導致機體代謝紊亂,營養不足等種種原因致使毛髮脫落。

2019-05-26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產後脫髮其實是正常的事情,因為女性懷孕以後,隨著體內激素水平的影響,本來按照週期應該是已經脫落掉了,但是因為孕期激素水平的影響,這些本來應該被脫落的頭髮卻沒有脫落掉,等到生產後幾個月,隨著激素水平慢慢恢復,這個時候本來應該掉落的頭髮會一起脫落,就形成了產後脫髮嚴重的情況,所以產婦也不用太過於焦慮。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