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網膜脫落應該注意什麼

患者:男,67歲

病情描述:前天感覺眼睛不舒服,醫生說我視網膜脫落了我應該注意點什麼呢?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視網膜脫落是一種既無紅腫又不痛不癢的機型視力減退性眼病,多突然發病,能迅速致盲。視網膜脫落主要依靠手術治療,用冷凍手術將視網膜裂孔封閉,再放出視網膜下的液體,使視網膜復位,重新貼附於脈絡膜上,視力可以得到部分恢復,也有少數可以恢復到發病前一樣好.對於早期發現的尚未脫離的單純視網膜裂孔,可以採用鐳射封孔治療,這樣治療效果會比較好,收費也比較公正合理。

2019-06-05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視網膜脫落以後應該要做到早治療早發現,而且在發現一週以內可以透過手術的方法恢復也是非常好的,術後飲食注意:忌辛辣、忌菸酒、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空腹不喝牛奶、不吃刺激性食物。術後臥姿:保持俯臥位或側臥位每天趴10小時以上,可輔助用視優眼託或視網膜脫落枕。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