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死後遺症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爸因為腦梗死在住院治療,醫生說可能有後遺症,腦梗死後遺症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患者出現腦梗死的症狀需要及時介入治療,後遺症表現和治療是否及時有關。腦梗塞最常見的後遺症為肢體偏癱,即半身不遂,表現為手腳活動乏力、抬舉困難、握拳無力、端碗無力,精細動作異常、語言功能障礙、大小便功能障礙,病情較重者由於長期臥床易引起肺炎、褥瘡。部分患者表現為認知功能、記憶能力減退,出現明顯的記憶力障礙、肢體操作能力障礙,表現為記憶力嚴重下降、說話顛三倒四,辦事無規律性、連貫性,對原有熟悉事物出現明顯障礙。

2019-06-0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梗死患者經過治療後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後遺症。主要表現有:1、覺醒功能的受損,比如說腦幹的受損,大面積腦梗死,一般出現昏迷、變成植物人等等。2、高階認知功能恢復不完善,比如記憶力、計算力、注意力、邏輯思維能力、執行能力,出現了表情淡漠、反應遲鈍、欣快和易怒,人格改變、癲癇發作。行為異常、幻覺、內臟活動障礙等等。3、優勢半球受損一般會遺留聽理解能力差,言語運動性失語、書寫不能,閱讀功能受限等,還有失用、體像障礙等。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