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芎嗪針的功效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公公的身體麻木了,不能活動,醫生建議給他注射川芎嗪針,有什麼作用?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注射川芎嗪針有預防疾病和治療疾病的作用,主要是透過藥物注射的方式來達到一定的目的。川芎嗪針對缺血性腦血管病的急性期、恢復期及其後遺症,如腦供血不足、腦血栓形成、腦栓塞、腦動脈硬化等均有較好療效,能改善這些疾病引起的偏癱、失語、吞嚥困難、肢體麻木、無力、頭痛、頭暈、失眠、耳鳴、走路不穩、記憶力減退等症狀。

2019-06-07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川芎嗪針在注射過程中,可以緩解腦血管疾病所引起的併發症,而且也可以緩解一些腦血管疾病在恢復期的症狀。川芎嗪注射液常被臨床醫學用於閉塞性腦血管疾病,如腦供血不足、腦血栓形成、腦栓塞及其他缺血性心血管疾病,如冠心病的胸悶、心絞痛、心肌梗塞、缺血性中風、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等病症。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