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有什麼危害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小便的時候一直感覺不舒服,有點隱隱約約的痛,去醫院檢查說是腎結石,腎結石有什麼危害嗎?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臟管道系統出現一些結石就叫做腎結石。正常人尿液中的一些溶解物質,因各種原因造成沉澱、沉積,瀦留於腎臟的管道系統內,並持續生長,便可形成腎結石。腎結石是怎麼形成的,和那些原因有關係呢?腎結石形成主要和幾個因素有關,包括腎臟的結構異常、腎乳頭的結晶鈣化、腎內感染、營養代謝異常、

2019-06-25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結石是發生在腎臟內部的結石。它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危害。第一是腎臟本身,一旦形成結石以後,結石會對腎臟的黏膜造成刺激,引起炎性水腫,梗阻,腎盂內壓力增加,尿量減少,腎功能會逐漸變差,甚至腎萎縮。第二是由於結石在排出的過程中引起輸尿管梗阻,給患者造成腎絞痛,劇烈疼痛,難以耐受。梗阻嚴重者會引起尿閉,腎功能異常。第三是由於梗阻造成的泌尿系感染,嚴重者會引起感染性休克,危及生命。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