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的臨床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感覺身體沒什麼問題,這次體檢醫生說我有肝炎,想問問肝炎的臨床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患者不同的病情,臨床症狀有很大的差別,甲型肝炎是一種消化道傳播的肝炎,其特點是起病急,起病前多有發熱、全身無力、消化道症狀明顯、食慾下降、噁心、膩油、可伴有腹瀉,繼之出現尿黃、面板鞏膜黃染、嘔吐、肝區疼痛、肝功能異常。常見症狀有肝細胞變性壞死、炎性細胞浸潤肝臟門管區可見炎性細胞浸潤、細胞增生。

2019-06-1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炎患者的型別很多,具體表現症狀也有不同。乙型肝炎患者感到體力不支,容易疲勞,打不起精神,其原因可能是肝功能受損,進食減少,食物消化嘲收障礙,營養物質攝人不足。另一方面是由於炎症,消耗增加,已攝人的物質因肝功能受損,不能充分代謝,滿足機體的需要。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