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上有小紅點不痛不癢怎麼回事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的腿上有小紅點,但是不痛也不癢,腿上有小紅點不痛不癢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出現不疼不癢的小紅點,要根據紅點發生的位置來考慮病因,如果是長在手掌,是一種酮紅色的斑疹,邊緣可以見到領圈狀的脫屑,最大的可能是二期梅毒疹。可以到醫院抽血做化驗來確診。也有可能是過敏性的皮炎,溼疹等表現,一般皮炎都會有瘙癢的症狀,個別患者可能不癢,可能和接觸刺激等有關,要避免接觸洗衣液,洗潔精等刺激性的物質,避免加重。

2019-06-2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腿上出現小紅點,可能是過敏所致,可輕壓區域性,如壓之不褪色, 紫癜可能性大,可以觀察1周左右,一般能自行消退,若持續增多或反覆發作,建議及時就診。若壓之褪色,考慮過敏性疾病,因為少部分過敏性疾病可無瘙癢,常見原因如蚊蟲叮咬或接觸致敏物,可以區域性外用尤卓爾或地奈德,每天2次。若治療3天效果不佳,建議儘快就醫明確診斷,生活上注意近期不要飲酒,不食用魚蝦海鮮等。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