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拉金黃便便正常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7個月,拉出的大便是金黃便便,這是正常的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大便金黃色是正常的,寶寶生下來吃的是母乳或者是奶粉,所以寶寶的大便應該是金黃色的。其實寶寶的大便一開始並不是金黃色的,而是呈現出墨綠色的。如果沒有存在大便次數增多一般沒有大的問題,不要過於擔心,注意保暖適當喂寶寶一些溫水。注意保暖,一次餵奶不要過多,或者間隔餵奶時間,避免導致消化不良症狀。

2019-06-25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的大便呈現金黃色是正常的,家長不用擔心。吃牛奶的新生兒大便多呈淡黃色、乾燥,常引起便秘。如果牛奶中加糖過多時,容易引起腹脹和多泡沫的大便。假若孩子排綠色便,且量少、便次多,這常常表示孩子喂得不飽,是飢餓引起的,須注意與消化不良相區別。吃母乳的新生兒大便多呈金黃色糊狀,每天約排洩3~5次。若大便次數突然增多到每天7~8次,就需要找找原因了。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